English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邮箱
旧版回顾



大化所客座教授MartinAtkins博士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7-02-28  【字号:      】

  2月27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颁布了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人选和项目,授予2名外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其中,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客座教授、英国石油公司专家Martin Atkins博士因其在推动中英在石油化工领域的科技合作而获此殊荣。

  Martin Atkins博士是一位化学工程学家,长期从事催化及环境方面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近年来主要从事促进应用技术的产业化开发工作。中国科学院和英国石油公司(BP)合作项目“面向未来的清洁能源(Clean Energy Facing the Future, CEFTF)”正式启动后,他就一直非常关注合作框架内各个课题的进展。为了促进双方在清洁能源应用性开发项目方面新的合作的开展,自2004年起,Atkins博士担任BP-中国合作项目经理,并长期居住在中国。目前,英国石油公司已经和中科院就“氢分离膜及其应用”、“合成气转化为液体燃料”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并努力将成果转化为应用技术。在指导合作项目开展的同时,Martin Atkins博士也在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附件:

专题推荐

相关新闻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