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图片新闻|会议动态|视频访谈|中科院之声|两会时评|媒体报道|历年回顾|聚焦科教| 热点话题|链接
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两会”时评
“后危机时代”不宜说得太早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0-03-06  

如同金融危机爆发之初留下的那句“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名言,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另一句话,又让不少全国政协委员深有同感。

温家宝今天参加全国政协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会议,与大家共商国是。会议现场,温总理对每位委员的发言都作了点评。一位委员在发言时提出,全球金融危机过后,我们现在要考虑“后危机时代”的问题。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委员对温总理的点评格外关注,他注意到:“总理非常坦率地说——我不赞成提‘后危机时代’,因为这次世界性的金融危机还不能说已经过去。”

“我很赞成这个看法。”瞿振元说,“我觉得总理跟委员们是平等地交流,哪怕是不同意见。”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永正裁缝店集团董事长王永正说,这些委员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谈的问题涉及经济、农业、金融、通讯等多个领域,但总理对很多具体问题甚至具体数据都了如指掌,与委员们对答如流,令人钦佩。

最让王永正委员感到鼓舞的是,当一位委员谈到外汇储备问题,指出国际上有股势力要迫使人民币升值时,温总理明确、坚定地告诉大家:我们国家是不受任何外部势力所左右的,为了我们的国计民生,我们会掌握自己的原则。

“总理看似和蔼,但该硬的时候一点都不含糊。听了总理的话,大家很有信心。”王永正对记者说。

联组会议结束时,温总理的话又让王永正印象深刻:“总理最后说——请大家原谅,我不能多说了,明天我要作政府工作报告,留点嗓子。”

两会时评 更多>>
“我们可以走出一条光明的路”
团结奋发进取 不负人民重托
发挥节能减排的“调”“控”作用
“低碳热”折射发展方式之变
感激之情与敬畏之心
“抢话筒”应是议政常态
王委员,你不必说“得罪了”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当校长的“副部级”拿掉以后
发展低碳农业潜力巨大
请让基层代表多发言
大力推进大学创业教育
・“后危机时代”不宜说得太早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2010年“两会”专题
人民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华网2010年“两会”专题
中新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浪网2010年“两会”专题
腾讯网2010年“两会”专题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