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图片新闻|会议动态|视频访谈|中科院之声|两会时评|媒体报道|历年回顾|聚焦科教| 热点话题|链接
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两会”时评
感激之情与敬畏之心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赵婀娜 发布时间:2010-03-12  

这几天采访,总能听到两个词——“感激之情”、“敬畏之心”。省委书记在谈到改善民生、推进社会保障的时候提到;大学校长在谈到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时候提到;医院院长在谈到扩大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时也提到。

这两个词用得好,“感激之情”说出了被赋予权力的光荣感,“敬畏之心”则道出了履行使命的责任感。

政府对人民当如此。“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与人民站在一起、想到一处,才能真正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方向,老百姓也自然会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幸福”。

人大代表在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时当如此。只有时刻记得自己的职务是人民赋予的,才能真正做到听取百姓意见、反映百姓心声。

媒体,面对群众时也当如此。老百姓都知道,大会堂里,代表们正在一起商量着未来一年国家的大事该怎么办,他们盼望着,也倾听着,自己关心的问题商量得怎么样了。身为记者,只有珍惜机会,用好手中的笔、话筒、镜头,真实记录、及时传达,才能不让读者失望。

怀感激之情、存敬畏之心,珍视权力、履行职责,我们的国家才会越来越好,百姓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两会时评 更多>>
“我们可以走出一条光明的路”
团结奋发进取 不负人民重托
发挥节能减排的“调”“控”作用
“低碳热”折射发展方式之变
・感激之情与敬畏之心
“抢话筒”应是议政常态
王委员,你不必说“得罪了”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当校长的“副部级”拿掉以后
发展低碳农业潜力巨大
请让基层代表多发言
大力推进大学创业教育
“后危机时代”不宜说得太早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2010年“两会”专题
人民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华网2010年“两会”专题
中新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浪网2010年“两会”专题
腾讯网2010年“两会”专题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