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首页2009年度工作会议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09年度工作会议 > 学习落实
南海海洋所召开2009年度工作会议
2009-02-25      南海海洋研究所

日前,南海海洋所召开2009年度工作会议,在职职工、离退休支部书记、研究生会干部近200人参加。大会主要议题是传达中科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所2008年工作,部署2009年重点工作。

会议由副所长黄良民、陈广浩分段主持。所党委书记黄羽庭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院领导的重要讲话内容。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偲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研究所的建设,实现南海海洋科学的新跨越”的报告,总结了2008年重点工作;对南海海洋所的发展作了深刻的思考,展望了海洋科学的发展前景。他说,2008年是战略思考年,南海所在诸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09年是落实与规划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全所同志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推进国家相关研究中心及其示范专项工作,抓紧制订所“十二五”规划,积极开展国家拉动内需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做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工作。他进一步指出,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提出了十一方面87条的工作,其中六方面13条与南海所关系密切。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分析,贯彻落实。他又结合日前召开的所务扩大会议,提出了各重点实验室以及机关、支撑部门2009年的重点工作。他号召全所同志聚精会神搞创新,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和谐奋进南海海洋所的建设,为实现南海海洋科学的新跨越做出重要贡献。

所长助理詹文欢作了南海海洋所200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黄良民副所长在会上宣读了2008年度全所各条战线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文件。20日全天,大会分五个讨论组进行了讨论。

本次所工作会议不仅部署了南海海洋所2009年度重点工作,也为全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为深化改革创新和谐奋进南海海洋所的建设,实现南海海洋科学的新跨越吹响了新的号角。

会议快讯 更多>>
访谈 更多>>
历年回顾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