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首页2009年度工作会议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09年度工作会议 > 学习落实
光电院召开会议传达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2009-01-22      光电研究院

1月19日,中科院光电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会议,传达中科院2009年工作会议精神。党政领导班子、纪委委员、院士、研究员、中层领导、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团委、工会、职代会、妇委会、研究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大会。

相里斌院长做了会议报告。报告题目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接新任务、推动新发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009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结合光电院院情和当前重点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第一,回顾中科院改革开放30年来科技事业不断发展,深入推进“六个始终坚持”;第二,分析指明当前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中科院未来的发展方向;第三,明确2020年中科院创新工程的总体发展目标;第四,传达中科院下一步将着力推进“九个转变”,实现战略定位、目标和任务。相里院长指出,要用“九个转变”指引光电院的发展,并希望院里有支持促进“九个转变”的政策措施出台。第五,介绍了2009年中科院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报告最后指出,光电院要掌握政策、把握机遇,按照中科院党组的要求,深入研究发展战略和学科布局;进一步调整与改革体制机制;组织完成好在研的重大任务,积极争取新的重大科研项目;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和产品化;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建设好新园区。为光电院又好又快扎实稳定发展,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快讯 更多>>
访谈 更多>>
历年回顾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