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首页2009年度工作会议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09年度工作会议 > 学习落实
西高所召开职工大会传达院2009年工作会议精神
2009-01-22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1月19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2009年工作会议精神,西高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对200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问题和不足,同时安排部署了2009年的工作。

张怀刚所长首先回顾了不平凡的2008年,他说:200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是“科学的春天”30周年,是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实施10周年。所领导班子带领全所职工高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研究所战略定位和科技创新目标,实施“2+3”调整;深入实施人才战略,加大人才凝聚与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合理布局学科,为科技进步、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张怀刚所长从很抓科研项目,提升研究水平;完善学科布局,推进人才工作;重视科技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建设科研平台,改善科研环境;进行班子换届,实现平稳过渡;建设创新文化,促进和谐发展;做好后勤工作,提供有效保障;做好财务管理,确保规范运作;正视面临问题,分析解决困难;开展战略研究,狠抓重点工作十个方面系统总结了西高所2008年的工作,同时在安排2009年工作时张怀刚所长结合院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院党组有关文件分析了西高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在新的一年里,研究所作为院科技创新的基本组织单元,必须始终坚持竞争发展的理念,规范管理,深化改革,推进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研究所建设,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不断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实现创新三期后两年乃至“十二五”新的跨越。

党委书记赵新全随后传达了中科院2009年工作会议精神:本次院工作会议的主题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08年各项工作,部署2009年重点工作,继续推进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全面落实重大部署,推进改革发展,促进创新跨越和持续发展,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国、建院60周年。赵新全重点传达了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代表院党组、院务会议向大会做的工作报告。特别强调了白春礼报告中2009年全院工作的思路以及要着力抓好的6方面工作。

最后,陈桂琛副所长在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强调了交通安全、防火安全、办公室防盗、食品安全等安全注意事项。

会议快讯 更多>>
访谈 更多>>
历年回顾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