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首页2009年度工作会议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09年度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中科院引智新计划不考虑“高薪”砝码
2009-01-15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中国科学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今天结束。会上授予日本科学技术振兴财团会长有马朗人教授、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沈元壤教授和法国巴黎第六大学石·米歇尔教授“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以表彰他们在国际科技合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据悉,中科院今年将启动“外国专家 

特聘研究员计划”和“外籍青年科学家计划”,有重点分层次地吸引和支持活跃在科研一线的外籍优秀科学家到中科院工作。 

“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将资助在国外著名国立科研机构、大学或大型企业从事科研工作、具有较深学术造诣或学术发展潜力、与中科院所属研究机构有相近研究方向的副教授级以上的外国优秀高级研究人员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工作。“外籍青年科学家计划”将资助获得著名大学或国立科研机构博士学位、具有较好科研工作基础和良好发展潜力的外籍青年科学家进行中长期工作。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吕永龙表示,中科院不会考虑把“高薪”作为吸引人才的砝码,“我们将提供与其在本国相当的报酬,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共同的目标才是吸引人才的最有利条件。”

会议快讯 更多>>
访谈 更多>>
历年回顾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