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首页2009年度工作会议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09年度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新华社:中科院将适应我国区域发展特色调整研究布局
2009-01-14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孙闻、吴晶晶)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12日表示,中科院将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区域发展格局和资源生态环境区域特点调整研究布局。

路甬祥在中科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上说,未来中科院研究布局将从历史形成的地域分布结构,向与我国经济社会区域发展格局和资源生态环境区域特点更相适应,更相协调的创新布局转变。

他说,中科院将从中国区域发展战略出发,在东部沿海发达地区,重点部署与产业结构升级和知识经济发展相关的高技术和重要基础研究,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相关的资源和人口健康研究;在东北和中部地区,重点部署与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现代化农业发展相关研究,加强部署与知识经济相关的高技术和重要基础研究;在西部地区,重点部署与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相关研究。

会议快讯 更多>>
访谈 更多>>
历年回顾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