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首页2009年度工作会议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09年度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新华社:中科院2009年起将全面启动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
2009-01-14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吴晶晶、孙闻)记者从12日举行的中科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中科院自2009年起将全面启动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在未来5年内将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支持领军人才600名。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说,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将把中科院各类人才计划整合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计划”、“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支撑与管理人才培养计划”、“海外智力引进与人才国际交流培养计划”4大计划。其具体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支持领军人才600名,引进培养学术技术带头人600名,培养造就优秀支撑和管理人才600名,培养支持青年创新人才6000名,吸引和资助海外优秀学者和外国科学家1500名来院工作。

白春礼表示,配合国家相关人才计划,中科院将加大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力度,重点支持院内成长的科技领军人才主持或承担国家或院的重大科技任务,继续培养和引进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加大对35岁以下优秀青年创新人才的支持,拓展国际化培养渠道,优化青年人才成长环境,为有潜质的青年人才成长创造条件,激励优秀青年人才不断挑战自我、脱颖而出。大力吸引和培养优秀技术支撑和公共支撑人才,支持引进急需紧缺的杰出人才,稳定重大科学工程优秀技术骨干和公共技术平台负责人,培养大批中青年管理骨干和优秀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

中科院还将分层次有重点地吸引和资助活跃在国际前沿的海外优秀学者和外国科学家前来访问和工作,以定向选派为主,支持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支撑人才、骨干管理人才和转移转化人才的国际化培养。

会议快讯 更多>>
访谈 更多>>
历年回顾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