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首页2009年度工作会议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09年度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新华社 路甬祥:中科院将更加注重吸纳地方、企业与社会投入
2009-01-14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孙闻、吴晶晶)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12日表示,未来中科院将从主要依靠国家投入为主,实现向依靠国家稳定投入为主,有效吸纳地方、企业、社会和全球多源资源集成的格局转变。

路甬祥当天在中国科学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上说,中国科学院将努力保持经济资源总体结构的合理稳定和总量的持续增长,使国家稳定投入不低于国家财政科技投入的增长速度,竞争获取资源不低于我国全社会科技投入增长的速度。

他说,未来一方面要积极争取国家财政提高对中科院稳定支持的比例,将国家稳定投入与竞争获取资源的比例,力争从目前的5比5,提高并稳定在7比3;另一方面,要充分认识我国多元化、多渠道科技投入的格局,鼓励和支持研究所在积极建议和承担国家科技任务的同时,积极建议和承担地方、企业和社会的重要科技任务,积极开展实质性国际科技合作,广泛吸纳国内外创新资源,调整优化研究所经费结构。

会议快讯 更多>>
访谈 更多>>
历年回顾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