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首页2009年度工作会议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09年度工作会议 > 2009年工作思路
高质量完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把各项整改举措切实落到实处
2009-01-12      

认真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即落实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这一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推动科学发展取得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的关键所在。要抓好整改方案的制定,院所两级都要根据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将报告中提出的整体思路和举措落到实处。要理清学习实践期间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近期内通过努力能解决的问题、事关全局必须通过长期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选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明确目标、方式、分工和时限。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特别是那些由于思想观念不适应、工作措施不落实、执行不到位、规章制度不完善或工作方法不科学造成的问题。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防止搞形式主义,多办促进科学发展的实事,多办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院所两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集体。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着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提升战略眼光,建立有效集中专家智慧的机制,准确把握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大势,认知创新活动规律,不断明晰战略方向,不断提升创新目标,不断提高科技管理水平。处理好民主集中制和所长负责制的关系,完善决策机制,重大问题的决策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关心和爱护干部,加强党政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加强反腐倡廉,抓好惩防体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领导责任追究制度,增强惩治和预防的综合效能。

会议快讯 更多>>
访谈 更多>>
历年回顾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