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首页2009年度工作会议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09年度工作会议 > 2008年工作回顾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深入推进联合合作
2009-01-12      

深化与地方政府和国家大型骨干企业的合作,全面加强与上海市、广东省的战略合作。与地方共建的9家技术转移中心被批准为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占全国总数的11.8%。全院通过技术转移方式向社会推介科技成果达3千余项,使地方企业当年形成销售收入约750亿元,年度利税约80亿元,院所投资企业实现销售收入约1544亿元,利润总额约31亿元。吸纳来自大学、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客座研究人员1494人,高级访问学者1051人,与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和博士后2748人。

   国际合作继续向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发展,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全年人员交流量已达24000余人次,新签续签共建清洁能源研发中心等院级合作协议20项,在各类国际组织和国际期刊中任职的科学家已超过900人,组织召开了一批有影响的国际学术会议。积极建议并承担了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外专局等一批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和引智项目。
会议快讯 更多>>
访谈 更多>>
历年回顾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