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首页2009年度工作会议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09年度工作会议 > 2008年工作回顾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党建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2009-01-12      

自去年10月全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院党组按照中央的总体要求,以“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为载体,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实践,认真抓好全院党员特别是院所两级领导班子的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有关部委、院属基层单位、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认真组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认真组织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总结我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要举措和基本经验,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检查我院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问题的原因,进一步解放思想,研究制定了我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及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院党组的分析检查报告得到全院广大职工的充分肯定。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2008年完成了46个院属机构领导班子的换届和届中考核,组织开展了专题理论研究班、上岗培训班、党校特训班,选调学员参加中央党校及延安、井冈山、浦东3个干部学院等培训项目。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管理制度,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院党组下发了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制定并实施了《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暂行办法》,开展了对19个单位的巡视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以科教兴国为已任、以创新为民为宗旨的科技价值观已成为全院大多数科研人员的自觉行为,科研人员创新自信心进一步增强。
会议快讯 更多>>
访谈 更多>>
历年回顾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