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首页2009年度工作会议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09年度工作会议 > 2008年工作回顾
其他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2009-01-12      

科教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安排建设资金18亿元,新竣工项目30个,总建筑面积28.3万平方米。继续推进超级计算环境等信息化项目。国家科学图书馆数字资源能力大幅提升,启动了特色分馆建设。成功承办了“2008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会场活动,与北京市共同举办了“2008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与北京市共建的“奥运村科普教育园区”试运行。院文书档案整理与数字化建设受到国家档案局表彰。

   2008年取得的成绩,是全院广大员工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但从世界发展提出的新挑战,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看,我们必须要进一步提升战略眼光,更好地提升科技创新基地谋大事做大事的能力;切实解决当前我院科技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的问题,如院部机关的管理仍有许多环节不适应不同性质工作科技创新工作的特点和要求,人才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系统化并探索建立符合人才成长规律的流转机制,支撑体系建设已成为制约我院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短板”等。
会议快讯 更多>>
访谈 更多>>
历年回顾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