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首页2009年度工作会议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09年度工作会议 > 2008年工作回顾
急国家所急人民所需 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
2009-01-12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院党组紧急动员全院力量,实施抗震救灾应急专项行动计划,开展遥感监测与灾情评估工作,利用最新自主研发的应急宽带无线通信技术系统在重灾区建立无线通讯网络,组织科技专家为抗震救灾、灾后防治次生灾害和灾区恢复重建提供咨询建议,广大科技人员积极主动参加科技救灾工作,为全国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在服务奥运方面,根据北京奥运会的科技需求,及时部署一批科技奥运项目,近百项科技成果在奥运场馆规划、建设、安全保卫、信息服务、绿色奥运环境保护设施、大气环境监测、中国体育健儿备战奥运和比赛中得到广泛应用,为实现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发扬载人航天精神,出色完成了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任务,成功实现了空间小卫星释放与伴飞试验和固体润滑材料外太空暴露试验,这是我国空间应用技术又一次新的跨越。这些工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受到各有关部门和社会的高度评价。

会议快讯 更多>>
访谈 更多>>
历年回顾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