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主办
大会首页   领导讲话   大会动态   传媒扫描   大会花絮   背景资料
[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中国科学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
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二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三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四次学部委员大会
学部规章
中国科学院学部专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常务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普和出版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会议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大会动态
第七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奖者
2008-06-26 | 编辑: | 【
    光华工程科技奖是由中国工程院作为管理、承办机构,境内外个人捐资设立的奖项,主要奖励在工程科学技术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中国工程师、科学家(含居住在台湾省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侨居他国者),激励其从事工程科技研究、发展、应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其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果。

    光华工程科技奖包含“成就奖”、“工程奖”和“青年奖”三个奖项,每两年颁奖一次。1996年首届颁奖,至今已颁发了6届,共奖励了96位院士和专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反响。

    第七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共有25位院士和专家获奖,具体名单如下:

    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朱光亚院士获得成就奖 

    李崇坚、耿志修、韦乐平、肖建国、姜宏、温燕明、古德生、岳光溪、谭靖夷、孙克勤、孙晋良、于康震、高焕文、吴天一、张涤生和汪应洛获得工程奖

    李应红、张智江、刘炯天、冯夏庭、钟登华、王锐(女)、邹学校和郑健获得青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