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主办
大会首页   领导讲话   大会动态   传媒扫描   大会花絮   背景资料
[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中国科学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
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二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三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四次学部委员大会
学部规章
中国科学院学部专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常务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普和出版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会议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大会动态
2008年度陈嘉庚科学奖获奖者
2008-06-26 | 编辑: | 【
    陈嘉庚科学奖的前身是设立于1988年的陈嘉庚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吴文俊、王选、黄昆、刘东生、吴孟超、叶笃正、李振声都曾先后获得过这一奖项。2003年2月,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正式注册成立,基金会设立陈嘉庚科学奖,奖励近年来获得原创性重大科学技术成就的在世中国公民。目前共设数理科学奖、化学科学奖、生命科学奖、地球科学奖、信息技术科学奖和技术科学奖等六个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陈嘉庚科学奖奖金为30万元人民币。

    2008年度陈嘉庚数理科学奖获奖科学家为山东大学彭实戈教授;化学科学奖获奖科学家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侯建国教授;地球科学奖获奖科学家为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安芷生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