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主办
大会首页   领导讲话   大会动态   传媒扫描   大会花絮   背景资料
[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中国科学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
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二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三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四次学部委员大会
学部规章
中国科学院学部专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常务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普和出版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会议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大会动态
中科院信息技术学部全体院士大会召开
2008-06-25 | 编辑: | 【
    6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全体院士会议在京西宾馆第11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李衍达院士主持, 53名院士出席了会议。会议进行了听取学部工作报告、学部常委会换届选举、讨论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修改稿及学习讨论中央领导讲话精神等多项议程。

    李衍达院士代表本届学部常委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重点讲述了信息学部在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领导下,在咨询项目开展、学术与科普活动组织、完善院士增选制度及学部院士群体学风道德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展望。

    会议按照会议日程安排和院士章程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常委会委员。院士们对《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修改审议稿》展开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与会院士对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本次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认为胡总书记提出的当前院士群体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发现和培养领军型科技人才抓住了科技发展的关键一环,也给院士们提出了新形势下的新任务。院士们认为温家宝总理提出的“依靠科技创新提高制造业水平”对信息学部院士们提出的明确任务,院士们应该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提升我国制造业水平,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做贡献!


信息技术学部常委会换届选举投票



信息技术学部常委会换届选举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