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主办
大会首页   领导讲话   大会动态   传媒扫描   大会花絮   背景资料
[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中国科学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
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二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三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四次学部委员大会
学部规章
中国科学院学部专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常务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普和出版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会议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传媒扫描
人民网:两院院士大会在京召开将颁发新当选院士证书
2008-06-24 | 编辑: | 【
    人民网科技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马丽)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22日举行记者通气会,宣布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九次院士大会于23日至27日在京召开。

    每两年召开一次的“两院”院士大会是我国科学技术和工程技术界最高学术团体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在我国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四川等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的背景下召开,意义尤为重大。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发挥两院院士的思想库作用,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学风建设,努力开创科技事业新局面,不断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安全提供决策依据,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的主要议程有: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院士作工作报告;各学部常委会主任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作工作报告;修改《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举办首届学部学术年会;进行学部主席团、学部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讨论学部工作;颁发新当选外籍院士证书;颁发陈嘉庚科学奖等。

    中国科学院设有6个学部,现有院士699人,外籍院士52人,出席本次院士大会的将有536位院士和6位外籍院士。

    中国工程院第九次院士大会的主要议程有: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院士作工作报告;修改《中国工程院章程》;研究讨论工程院重大咨询和院士队伍建设等重要工作;举办全院和各学部学术报告会;各学部常委会主任作工作报告;讨论学部工作;颁发新当选院士和外籍院士证书;颁发光华工程科技奖等。

    中国工程院设有9个学部,现有院士719人,外籍院士33人,出席本次院士大会的将有636位院士和4位外籍院士。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王恩哥院士、中国工程院副秘书长白玉良、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局长马扬、中国工程院办公厅正局级巡视员董庆九出席了记者通气会。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蒋协助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