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主办
大会首页   领导讲话   大会动态   传媒扫描   大会花絮   背景资料
[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中国科学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
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二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三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四次学部委员大会
学部规章
中国科学院学部专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常务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普和出版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会议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传媒扫描
科技日报:两院院士大会在北京开幕
2008-06-24 | 编辑:李大庆 | 【
    从6月22日举行的两院院士大会记者通气会上获悉,中国科学院第14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9次院士大会定于6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引人注目的是,针对5·12汶川大地震,两院特别安排了相关内容的大会报告和咨询座谈会。

    据介绍,这次两院院士大会的议程包括: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和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将分别作工作报告;各学部主任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也将作工作报告;两院分别修改章程;院士讨论学部工作;分别向新当选院士和外籍院士颁发证书;颁发陈嘉庚科学奖和光华工程科技奖。

    在今年的两院院士大会期间,中科院将在举行的首届学术年会上请院士作有关汶川地震的成因断层、破裂过程与成灾机理的报告;中国工程院也将召开专门的抗震救灾咨询项目座谈会,就灾区的土建、防疫、灾后重建等问题进行研讨。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设有6个学部,现有院士699人,外籍院士52人,出席本次院士大会的将有536位院士和6位外籍院士。中国工程院设有9个学部,现有院士719人,外籍院士33人,出席本次院士大会的将有636位院士和4位外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