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主办
大会首页   领导讲话   大会动态   传媒扫描   大会花絮   背景资料
[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中国科学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
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二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三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四次学部委员大会
学部规章
中国科学院学部专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常务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普和出版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会议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传媒扫描
人民网·天津视窗:众“智”成城探讨科学减灾
2008-06-24 | 编辑: | 【
    昨天的两院院士大会,共有1182位两院院士出席盛会,其中包括我省的41位院士。我省5位新当选院士获颁院士证书。

    来自中科院武汉分院和省科技厅的消息称,2007年全国新当选两院院士62人,我省就有5人,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东(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程时杰(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华中农业大学)、姜德生(武汉理工大学)、张金麟(武汉第二船舶设计研究所)。这5位院士的事迹,本报曾多次报道。

    记者电话采访邓秀新院士证实,他将于26日就与果树学科相关的前沿研究,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上作学术报告:“将要作报告的院士,主要是相对年轻的、新当选的院士。”

    时值“5·12”汶川大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两院”院士大会也为此做出特别安排:大会后中科院将召开海峡两岸科技界抗震救灾专题会议,围绕地震科研、科学防灾减灾等展开研讨与交流;中国工程院则将于会议期间,组织举办抗震救灾咨询项目座谈会。

    我国现有699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719名中国工程院院士。我省现有两院院士53人,院士数量在全国位居前5名之内。(宋效忠 余平凡 傅丽枫 刘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