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主办
大会首页   领导讲话   大会动态   传媒扫描   大会花絮   背景资料
[历届院士大会回顾]
中国科学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
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二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三次学部委员大会
中国科学院第四次学部委员大会
学部规章
中国科学院学部专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常务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普和出版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会议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传媒扫描
北京日报:两院院士大会千名院士汇聚
2008-06-24 | 编辑:刘欢 | 【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昨天联合宣布,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九次院士大会将于6月23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上千名两院院士将出席大会。

    作为一个全国最高级别的学术交流平台,大会期间,两院将分别举办全院学术报告会和各学部的学术报告会,为院士们提供畅所欲言、交换思想的机会。此外,院士会上还将颁发新当选院士和外籍院士证书,著名的陈嘉庚科学奖和光华工程科技奖也将在会上揭晓。

    据悉,中国科学院现有院士699人,外籍院士52人,出席本次院士大会的将有536位院士和6位外籍院士。中国工程院现有院士719名,外籍院士33人,出席大会的院士也将达到640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