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国科大测绘学科课程教学研讨会

2019-09-30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27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测绘学科课程教学研讨会。国科大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武汉大学遥感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精密测量院测绘学科全部岗位教授和学科建设工作组老师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精密测量院副院长王勇在致辞中分享了精密测量院前期走访六所高校的学科调研成果,强调教学是学科发展的基础,希望授课教师不断提高课程品质,努力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强调科教融合是中科院的重要发展战略,如何建设好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进而在下一次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国科大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副院长孙文科介绍了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的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国科大的课程设置要求和大地测量学课程设置方案。武汉大学遥感学院教授乐鹏介绍了测绘科学与技术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编制工作,对研究生课程设置、课程大纲编写等规范做了详细解读。国科大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副院长魏勇介绍了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的发展现状,并结合学院现阶段遇到的瓶颈困境,提出“缩小低水平学科和老化学科规模,扩大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规模”、“建立把院提供的增量资源配置到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的机制”的发展目标。

  国科大教授孙文科、于锦海,精密测量院研究员孙和平、陆洋、江利明、袁运斌、钟敏等分别汇报了各自主讲课程的教学情况。同时与会代表就课程名称设置、授课时间安排、课程内容要求、教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展开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精密测量院作为国科大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的牵头单位,深入实施科教融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开展教学研讨会,力求提高教学质量、探索个性化教学方案,积极推进测绘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课程教学研讨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