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地球环境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2023-02-08 地球环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金章东传达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中科院党组对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他表示,要以中央提出的“六个统筹”要求为指导,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努力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服务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纪委书记孟繁东传达领学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中科院党组相关要求并做重点发言。他表示,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个人利益服从研究所整体利益,系统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工作。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廉政教育,提高底线思维,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中科院党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提出,今后一段时期要继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坚定立足研究所国重改革和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剖析问题,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解决好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本年度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还针对做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地球环境所党委委员开展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谈心谈话。
  地球环境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中层管理干部等参加学习。孙有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梁春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