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遗传发育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2023-02-08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26日上午,“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讲第一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邢雪荣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从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坚持“两个结合”的根本途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授课,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目前阶段发展的最新成果、思想高峰,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他表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本次集中轮训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党中央重要部署精神,时刻保持头脑非常清醒、态度非常坚决、行动非常自觉;二是通过集中轮训尽可能多的汲取新的知识、领悟新的精神、获得新的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理论、实践意义,深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三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坚定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自我要求、自我提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采取专题学习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培训5天。遗传发育所纪委委员、处级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培训。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梁春雨
  • 信工所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