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工程热物理所举办“仲华”热物理试验装置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2023-02-10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组织实施,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在青岛试验基地隆重举行“仲华”热物理试验装置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会议听取了“仲华”热物理试验装置工作汇报,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成立“仲华”热物理试验装置青年突击队的通知》。党委书记、副所长黄从利代表研究所党委向“仲华”热物理试验装置青年突击队授旗。

  在宣誓环节,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着装严整、精神抖擞,他们高举右拳、面向队旗发出铮铮誓言:“听党指挥、牢记使命,顽强拼搏、锐意创新,吃苦在前、冲锋在先,最困难任务我们担、最紧急关头我们上,勇为队旗添光彩、甘为科研献芳华,誓为“仲华”热物理试验装置贡献青春力量。”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宣示着青年们忠诚党和国家、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青年突击队队长穆勇作了表态发言。青年突击队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发扬“团结奋斗、冲锋在前、积极学习、大胆创新”的精神,确保“仲华”装置科学目标和工程目标圆满完成。

  党委委员、所长朱俊强在动员讲话中表示投身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对青年一代而言是一生中难得的机会,他鼓励队员们勇担历史责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以不惧困难的勇气、谦虚好学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为建成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努力奋斗。

  黄从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一是纪念和弘扬研究所的奠基者和开拓者吴仲华先生的科学家精神;二是勉励青年突击队员在急难险重中勇挑重担、在工程建设中团结协作、在科研创新中勇攀高峰,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亮丽风采。

  活动现场还为“仲华”热物理试验装置指挥部成员、各平台负责人等颁发了聘书。 

  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院长赵汐潮应邀出席,青年突击队队员、党委办公室、财务处以及“十四五”大科学装置工程办相关人员现场参加,朱俊强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参与。党委委员、副所长徐纲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黄从利代表党委向青年突击队授旗

突击队队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

打印 责任编辑:梁春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