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侯建国春节前夕慰问科研人员和院机关职工

2022-01-30 办公厅 重大科技任务局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科学传播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30日,农历除夕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科研一线和院机关亲切慰问春节假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并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广大科研人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致以新春祝福。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陪同慰问。

  在中科院力学研究所,侯建国详细了解天和空间站微重力流体科学实验平台研制进展情况,随后通过视频连线听取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运行及航天元器件单粒子效应科学实验任务的情况介绍。侯建国对全体科研人员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保障重大科研任务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向大家及其家人送去新春祝福。在交流中,侯建国仔细询问大家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支持保障,并嘱咐他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慰问过程中,侯建国还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力学所和近代物理所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矢志报国的感人事迹,勉励青年科研人员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潜心科研、敢于拼搏、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

  科研人员感谢院党组和侯建国院长的慰问和祝福,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按期高质量完成好承担的各项攻关任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日,侯建国还走访慰问了中科院机关各部门及后勤支撑服务部门的干部职工,感谢大家一年来支撑院党组、服务院机关和联系指导研究所做出的工作,并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问候。

  中科院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负责同志分别陪同相关慰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中科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