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俄罗斯联邦副总理戈利科娃会见白春礼

2019-07-19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9日,俄罗斯联邦副总理戈利科娃在莫斯科会见了来访的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一行。

  戈利科娃对中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认为此访将有力推动俄中科技合作的发展。她代表俄罗斯联邦政府祝贺中科院成立70周年。戈利科娃指出,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努力下,俄中关系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是俄中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双方着眼于长远做出的战略性选择。俄方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有关共识,办好“中俄科技创新年”,推动双方在大科学装置和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戈利科娃表示,近年来,中国在科学技术领域实现了伟大跨越,部分领域已达国际领先水平,中科院所取得的成就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巨大飞跃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俄中两国科学院之间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树立了科技领域合作共赢的典范。俄方重视中科院提出的有关加强双边科技合作的建议,将从政府层面给予支持。她希望俄中两院能够抓住历史机遇,扩大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潜能,从而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白春礼感谢戈利科娃接见中科院代表团一行,介绍了中科院集科研院所、学部和教育机构的“三位一体”架构以及在科技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中俄两院合作的历史和近期取得的进展。他表示,中俄两国具有相似的“国家化科技体制”,在很多领域都优势互补,因此两院可以互学互鉴,取长补短,走联合研发、成果共享、协同发展、联手共强之路。

  白春礼建议将中俄两院的合作提升到“新时代战略科技合作伙伴”的新高度,在此框架下积极推动院级双边专题研讨会机制化,并建立联合资助的长效合作机制,得到了戈利科娃的积极回应。

赠送纪念品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