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9-06-25 办公厅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副秘书长李和风出席会议。

  座谈会分为两个阶段,分别面向京区院属单位负责同志、一线科研人员代表和院机关党员群众代表征求意见。

  白春礼首先介绍了座谈会的背景。他指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进一步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的要求,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基层情况、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科院落实落地。希望大家针对院党组和党组成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坚持群众路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提出意见建议。

  白春礼强调,刘鹤副总理近期到中科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特别对中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希望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扎实做好科学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京区院属单位负责人代表马扬、刘桂菊、赵宇亮、葛全胜、许瑞明、张洁,一线科研人员代表王秀杰、杨蔚、杨波等参加了第一阶段座谈。各位代表从中科院整体和各单位发展实际出发,对院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院改革创新发展、解决院属单位存在的实际困难等方面提出了详细具体的意见建议。

  来自院机关各部门的13名青年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第二阶段座谈。作为服务党组、服务机关、服务院属单位的生力军,各位代表以部门和自身工作为切入点,对院党组进一步推进全院和院机关党的建设、带领全院攻坚克难、加强各专项工作、关心青年干部成长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白春礼代表院党组感谢参会代表提出的贴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把各位代表的宝贵意见作为院党组和党组成员形成检视剖析材料、制定整改清单和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的重要参考。院党组将认真研究这些意见,逐一整改到位。整改情况将通过一定方式向全院公开。

  中科院办公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