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汪克强

WANG KE QIANG

党组成员、秘书长
党组成员、秘书长

中科院机关举办处长专题培训班

2022-09-13 人事局
【字体:

  9月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机关处长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院机关76名处长参加本次培训。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出席培训班总结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班的培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以及对中科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和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按照院党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要求,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压实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强化抓落实的作风要求,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

  开班前,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训期间,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发展规划局、人事局、国重重组办相关负责人围绕“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的要求,就中科院年度相关重点工作作了专题报告。中央党校教授围绕执行力提升作了辅导报告。中科院办公厅、直属机关纪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办文办会、纪律规矩进行案例教学,学员代表分享了文稿起草经验。在分组交流和总结座谈上,参训学员围绕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及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交流研讨了对标院党组要求、狠抓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

  汪克强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培训成效,就进一步巩固拓展培训效果提出要求,并代表院党组对处长们在院机关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根据院党组对院机关工作的部署要求,针对当前院机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与思考,围绕处长履职尽责、狠抓落实,从五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二要抓业务,既要紧紧围绕科研业务,也要大力提升管理业务能力水平,努力做一名学习型干部、研究型干部,增强专业化精神,成为所负责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守纪律,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特别要严守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院机关有关纪律规定,依规依法办事,做到公平公正。四要强作风,要敢于担当,不做“躺平式”干部;要严谨规范,杜绝“差不多主义”;要务实高效,强化督办,狠抓工作落地见效;要讲团结、促协同,增强凝聚力,提高院机关工作合力。五要重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将“方便管理”转变为“方便科学家”,努力为基层单位和一线科研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和推动院属单位解决改革创新发展中的根本性和深层次问题。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希望大家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做表率,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好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持续提高素质能力,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担当作为,踏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汪克强作总结讲话

培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中科院办公厅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