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汪克强

WANG KE QIANG

党组成员、秘书长
党组成员、秘书长

中科院机关举办新进局级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业务培训

2021-06-07 人事局
【字体:

  6月2日,中国科学院机关举办新进局级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业务培训班,帮助干部尽快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培训期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就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与干部进行集体谈话,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在集体谈话中,孙也刚指出,作为机关领导干部,一要讲政治,切实将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将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要守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规定要求,莫以“事小”而违纪。三要严管理,既要管好部门业务工作,也要管好部门干部,做到严管厚爱、抓早抓小,对己要求严格、做事公道正派,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四要强作风,进一步发挥院机关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等作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院属单位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在开班仪式上,汪克强对机关领导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抓业务,加强部门职能业务、一般管理业务和机关运行业务的学习,确保机关工作有序高效运行。三是强作风,要秉承“严谨、规范、务实、高效”的机关作风,树立“窗口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四是重协同,要树立全局观念,提升系统思维能力,培养协作意识,做到“全院一盘棋”。五是守纪律,做到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同时也要加强对部门干部的提醒、教育和监督。六是带队伍,努力打造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敢打硬仗、团结协作的机关干部队伍。

  本次培训针对院机关新进局级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内容,精心设计了六个专题。办公厅、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科学传播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办文办会、安全保密、机关人事与干部管理、机关党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科学传播等作了专题报告。

  近两年新进中科院机关的局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部分机关新任综合处处长列席。

孙也刚进行集体谈话

汪克强作动员讲话

培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