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汪克强

WANG KE QIANG

党组成员、秘书长
党组成员、秘书长

汪克强调研成都分院

2021-04-03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体:

  3月31日至4月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调研中科院成都分院。

  汪克强调研了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了成都信息公司选票系统,听取了该系统近期有关任务情况的介绍。汪克强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成都分院新园区建设情况,并与成都市副市长曹俊杰和四川天府新区领导就成都分院新园区搬迁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成都分院各单位负责人座谈会上,汪克强听取了成都分院及系统各单位工作情况及新园区搬迁准备工作的汇报。他指出,此次调研是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和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院党组关于院领导联系指导院属单位全覆盖制度进行的,同时也为了协调和帮助推动成都分院新园区搬迁入驻有关工作。 

  汪克强根据中科院党组有关重点工作部署,对成都分院各单位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结合成都分院和各单位实际,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二是结合十四五规划,认真分析新形势,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等重大机遇,科学谋划各单位未来改革创新发展目标和任务。三是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于成都分院新园区建设,汪克强指出,目前园区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后续应重点组织好搬迁入驻工作。他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履行法人责任,多措并举、克服困难、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在实事求是、尽可能不影响重大科研任务的前提下,按照能搬快搬、应搬尽搬的原则,按计划完成搬迁入驻工作,将这一大事办细、难事办实、好事办好,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大空间、奠定更好基础,努力使职工群众满意、地方政府满意、院党组满意。 

  汪克强还对成都分院各单位“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争取、科研经费管理和预决算公开、加强安全和保密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成都分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