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工会组织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2021-06-02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对职工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有关要求,中国科学院工会在全院范围部署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带队,走访慰问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科院院士、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丁林,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中科三环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震西,全国先进工作者、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马志明。每到一处,他都代表院工会送去对劳动模范的亲切关怀,详细了解他们的科研工作进展,对他们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院士们表示,感谢院工会的关心和爱护,将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发挥模范作用,力争为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院属各单位工会高度重视,分别结合本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由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带队,采取个别走访、入户慰问、集体座谈等多种形式,走访慰问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科院先进工作者,以及“大国工匠”、“科苑名匠”、“技能大师”、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困难职工等。截至5月31日,全院各单位已走访慰问职工1000余人,通过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劳模、困难职工的思想和工作生活中“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解决实际困难,积极传递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关心爱护,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努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良好氛围。

看望慰问丁林

看望慰问王震西

看望慰问马志明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阴和俊调研西安分院系统各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