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上海巴斯德所与智飞生物签署寨卡病毒新型疫苗合作开发协议

2017-03-27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与智飞生物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签署了《寨卡病毒基因工程疫苗合作研究》协议。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出席签约仪式。

  上海巴斯德所所长唐宏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寨卡疫情去年爆发以来,上海巴斯德所迅速组织中法科学家,第一时间成立寨卡攻关小组,组织专题香山科学会议,协作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及西班牙、塞内加尔、圭亚那的科学家,展开寨卡病毒感染机制、诊断、防治产品的攻关。攻关团队研制的重组亚单位寨卡疫苗,在生产工艺先进性、免疫保护有效性、孕妇等高危人群使用安全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将是防控寨卡病毒流行和阻断小头症的理想疫苗。唐宏表示,上海巴斯德所用不到一年的时间,成功研制的新型寨卡疫苗,是继美国和法国研发的其他类型寨卡疫苗之后,全球第七个、亚洲第一个进入临床前研究的寨卡疫苗,并有望在2019年开展全球多中心临床研究。智飞生物董事长蒋仁生表示,双方合作研制的多价诺如病毒疫苗今年底将正式进入临床实验,寨卡疫苗是双方在创新疫苗领域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很好地诠释了双方服务人类健康事业、打造中国原创医药的共同理念。

  张亚平热烈祝贺寨卡疫苗合作研究协议的签署,并指出,上海巴斯德所建所12年来,学科发展和成果转化成绩喜人,在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控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希望上海巴斯德所充分利用巴斯德国际研究网络在传染病防控领域的积淀与优势,做大做强传染病疫苗和抗体研发与产业化,为“健康中国”和“一带一路健康之路”做出中科院人应有的贡献。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上海分院及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署合作协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