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国科大成都学院与西南科技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23-02-16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1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与西南科技大学签署院校全面合作协议。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琦,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刘庆,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钟红卫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主持。

  会上,院校双方、中科院成都分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与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广泛交流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共识。

  黄琦表示,西南科技大学高度重视与国科大成都学院的战略合作,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院校合作,期待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科研项目申报、关键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联合申报等方面协同共进、互利共赢。他表示,西南科技大学将以“大纵深”思维对接国科大成都学院优势科教资源,充分发挥院校特色学科资源优势,谋划共建大平台、共育大项目、共享大成果,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刘庆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本次院校全面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成都分院与西南科大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掀开了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探索创新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合作走实走深,并期盼未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同时,他表示成都分院聚焦区域和地方创新发展需求,积极推动周边高校院所、研发机构、科技企业的紧密合作,致力搭建科教创产融合新平台,推动成渝科创中心、成渝(兴隆湖)综合性科学中心、西部(成都)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科技赋能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钟红卫代表四川天府新区向国科大成都学院与西南科技大学合作协议签署表示祝贺与支持。他希望合作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转化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力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进一步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加快产出更多突破性科技成果,进一步发挥高校院所科创优势和“虹吸效应”,推动更多科技人才向新区集聚,更多优质项目在天府新区落地。

  仪式上,尚丽平与国科大成都学院副院长董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