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召开推动落实2022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讨会暨人才工作会

2022-09-23 昆明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召开推动落实2022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讨会暨人才工作会。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及青年科学家代表、科技和人事部门负责人、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两种方式参会。会议由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主持。

  本次会议紧扣“深入贯彻落实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主题,围绕院党组部署的重点任务和人才工作要求,以“狠抓落实”为工作总基调,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工作重点,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作了《贯彻落实2022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报告,首先传达学习了2022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分院各单位围绕院党组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抓实抓细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总结了分院分党组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和新时期人才工作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进展和成效;全面分析了分院系统各单位在科研布局、组织模式、选题机制和人才队伍建设现状,重点指出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上,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作《恪守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推进自立自强--深入贯彻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的主要进展》交流报告;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姚永刚作《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会议精神》交流报告;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杨永平作《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版纳植物园主要工作进展汇报》;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冯新斌作《地化所改革创新发展及人才工作战略》交流报告;云南天文台台长、党委书记白金明作《改革创新发展及人才工作》交流报告。五个单位全面梳理总结了“十四五”以来的改革创新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主要工作进展,交流了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查摆了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

  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就“改革创新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大气所研究员曹军骥当选国际气溶胶学会副主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