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新疆分院打造“订单式”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

2022-04-07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3303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研讨班,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理清思路,为新疆分院工作开新局、起好步,抓落实、求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分院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把握全局、科学决策、开拓创新等方面的能力,是新疆分院分党组落实中科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

  新疆分院分党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按照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密结合工作,实行分层分类、宜人宜岗的菜单式精准培训模式,推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内容既有政治理论、党史、意识形态等内容,又涉及业务知识。全体干部秉持谦虚好学的态度,保持高昂的学习情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培训,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交流研讨中,新疆分院综合办公室、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旅游研究院、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党委办公室、新疆天文台光学天文与技术应用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立足新疆工作实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研讨。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对推动新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谈启示、谈落实,并对新疆分院如何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通过培训,全体干部在思想素质、业务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有效提升,参会代表一致认为,要深刻理解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作为国家战略力量主力军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自立自强,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力量,弘扬科学家精神,矢志奋斗拼搏,聚力科技攻关,勇于创新创造,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重点,盯紧环节,以点带面,多措并举,实现分院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覆盖、多渠道、高质量,有效提升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阎芳
  • 武汉分院深入研究所开展人才工作专项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