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地质地球所举办“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地球科学分析技术培训班

2019-11-18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3日至17日,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科技培训班项目资助计划——“现代分析地球化学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在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来自巴西、俄罗斯、缅甸、孟加拉国、尼泊尔、柬埔寨、老挝、斯里兰卡、伊朗、印度、法国、埃及、朝鲜以及尼日利亚等14个国家的23名外国中青年学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共有来自研究所所级中心公共实验室以及相关科技骨干在内的19位优秀中青年学者就现代地球化学综合分析技术与地球物理探测技术开展了系统理论学习、应用研讨分析与实际操作培训等。授课内容引起了学员们的广泛兴趣与热烈讨论并得到了全体学员的高度认可与赞誉。同时,培训班还组织了北京怀柔-密云地区的地质野外考察以及国科大园区、研究所实验室与博物馆的参观等。

  学员按照兴趣组成若干兴趣小组,自主选题准备结业答辩。培训班按照选题配备指导教师。学业考核评委会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了考核,共有22名学员通过考核。副所长杨进辉代表研究所为通过考核的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在培训班座谈会环节,学员反馈了授课情况,并对课程结构和讲课内容等提出了建议。杨进辉在总结发言中欢迎参训学员保持与中科院的交流合作,争取通过实质性合作取得重要研究成果突破。

  研究所将继续推动“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科技培训计划,不断深化课程设计,提升参训体验与效果,切实促进地质地球所与相关国家的科研合作,建立长期合作与交流机制,支撑地质地球所以及国家有关重大科技计划的开展,增强研究所的国际影响力。

实验室参观介绍

野外地质考察

颁发结业证书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