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资源环境科学数据共享与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国际培训班举办

2019-10-08 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30日至10月4日,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举办资源环境科学数据共享与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国际培训班。
  培训班目标是为建立服务于中巴经济走廊数据共享网络提供技术支持,积培养软件、标准、服务、资源建设等技术人才,为数据共享网络建设和服务储备技术力量,积累中巴经济走廊灾害数据信息资料,构建数据共享机制,提高防灾减灾知识服务能力,支撑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中巴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代表培训班主办方介绍了中巴中心建设的背景、目标,架构、预期产出和建设愿景。巴基斯坦真纳大学校长M. Ali介绍了中巴中心建设进展,表示真纳大学董事会为推进中巴中心的建设,专门提供了50 英亩(约300亩)土地作为建设用地,并将很快启动建设工作,期待与中方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将中巴中心建成一个创新开放的卓越中心。

  中国驻巴基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姚敬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是深化中巴两国友谊的重要合作平台,不仅包括经济与工程技术领域的合作,也包括科技与社会领域合作;中国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在中巴科技领域合作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巴中心作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重要的科技合作项目,中方将持续给予积极的支持,此次国际培训班可以看作是推动中巴中心走向成功的又一良好开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伊斯兰堡办事处主任V. Jensen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基斯坦防灾减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建立海啸和洪灾预警中心的情况,希望中巴中心能为提高巴基斯坦的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向巴方提供科学数据及相关的软硬件支撑。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中巴经济走廊办公室主任Safdar Ali Shah介绍了巴高教委与中科院在筹建中巴中心过程中开展的工作。

  培训班由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真纳大学联合承办,中巴中心共建单位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

  

  培训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