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成都教育基地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9-06-07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6日,成都教育基地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嘉图,成都分院副院长、教育基地管委会副主任陈锋,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培养单位教育干部参加了毕业典礼。
    陈锋在致辞中代表成都分院、成都教育基地管委会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22名博士和181名硕士研究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并感谢老师、家长对同学们的悉心教导和培养。

  陈锋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激励同学们,希望他们在踏上崭新的征途之时,能珍惜时光,珍惜青春,让青春的底色永远保持奋斗,把最本质、最长久的成就感、价值感存在于事业中,存在于奉献与奋斗中。他还希望同学们不忘科学,不忘传承,传承中科院几代人身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始终拥有自己内心的标杆,将中科院精神发扬光大。

  钟勇作为导师代表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心存敬畏与感恩,对待科学始终要心存敬畏之心。二是要有责任与担当,不做社会的累赘和时代的弃儿,遇到问题能勇敢说出“我试试”、“我来”、“我能行”。同时希望大家要有“踏南天、碎凌霄,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的决心,要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自信与气势,从中国科学院大学出发,从现在出发,踏上你们精彩的人生大道,远走高飞。

  陈秀娟作为毕业生代表向辛勤培育他们的母校、关爱支持他们的老师、朝夕相处的同学以及在背后默默支持他们的亲友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感恩国科大为学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浓厚的学术氛围、优秀的师资队伍让同学们快速成长与进步。愿所有毕业生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学位授予仪式上,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培养单位领导和导师分别为研究生颁发了毕业证书,王嘉图为研究生一一扶正流苏。来自院属成都、重庆地区的150多位毕业研究生和毕业生家属参加了毕业典礼。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