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海西研究院举办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新职工入所培训

2017-08-24 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新职工入所培训举行。所长曹荣、副所长卢灿忠、福建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卢葛覃等出席了典礼。海西研究院230余名新入所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活动。

  上午9:00,典礼正式开始。曹荣作《立德明志》的主题致辞,他祝贺大家开启求学生涯的新阶段,并引用《左传》中的“立德立功立言”谈了对“立德明志”的理解,鼓励同学们在机会无限、挑战无限的伟大时代,把握机会,迎接挑战,在海西院这片有底蕴、有灵气的土壤上播种、耕耘,收获一个精彩无悔的青春。卢灿忠宣读了卢嘉锡优秀新生奖获奖名单,并和曹荣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卢葛覃满怀深情地回忆了中科院院士卢嘉锡奋进光辉的人生,激励同学们继承发扬卢老精神,专心致研,在海西院学有所成,齐心协力,共创美好的未来。

  2016级硕士生魏游超和2016级硕士林丽芳、2016级海西联培生李先锋、2017级博士生闫雪原分别作为获奖新生和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学习中的感悟,并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努力钻研,刻苦进取,取得更多科研成果。

  为倡导良好的学术风气,教育引导新入所的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恪守科研道德规范,所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毛江高作了《科研精神与学术道德》的报告,他引用著名科学家的名言来阐述科学工作者应有的科学态度和治学精神,讲解了学术不端行为的表现形式和国内外的一些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在科研过程中要注意“做好实验记录”、“数据分析要实事求是”、“作者署名要体现对论文的实际贡献”和“要尊重单位和课题组的知识产权”等几个问题。同时,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作了研究生政策宣讲、图书资源的高效使用、网络安全和科技安全教育等培训。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