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福建物构所举办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7-06-15 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六月是一个毕业季、离别季,更是一个收获季。614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举办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共邀师生欢聚一堂,见证隆重庄严的一刻。 

  下午4点,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中科院院士洪茂椿和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卢灿忠先后宣读了《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50名博士和32名硕士及46位海西联培硕士学位的决定》以及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的学生名单;洪茂椿和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为获得学位的同学们授予证书并为他们扶正流苏,为海西联培硕士颁发学习经历证明;党委书记、副所长黄艺东宣读了2017届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中科院院士吴新涛和洪茂椿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卓著、刘伦杰和梁铭利分别作为博士、硕士和海西联培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心怀感恩,回忆了在研究所美好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研究所的依依不舍和对同窗好友的感谢与祝福。其中刘伦杰在发言中说,研究生生活与科研的道路虽然充满酸甜苦辣和艰辛,但他不仅不悔于自己的选择,反而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前行的信心。梁铭利用蝉的蛰伏蜕变和争鸣来贴切地形容求学生涯的不同阶段,既生动形象又富含哲理,引人深思。 

  研究员王元生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称学生为自己的科研伙伴、肯定了他们的成长并对他们的未来寄予期望,令在座的学生们倍受感动和鼓舞。 

  最后,曹荣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希望学生们要“懂得珍惜”,珍惜家庭,珍惜友谊,珍惜对手,珍惜挫折,珍惜时间,珍惜和用好当下的所有,去描绘精彩、美丽的人生。 

  典礼结束后,师生们互相祝福,互相勉励,共话成长和未来! 

洪茂椿和曹荣为毕业生们授予证书和扶正流苏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