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西北高原所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

2016-07-12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1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办“高原生物学及青藏高原生态安全的基础与前沿”夏令营。本次夏令营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共吸引了来自20所高校的53名大学生报名,从中共遴选出来自12所高校的4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7月12日上午9时,开营仪式举行。西北高原所所长、党委书记张怀刚,副所长魏立新,各实验室负责人以及40名营员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研究生教育主管车国冬主持。

  张怀刚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美丽的七月体验高原不一样的魅力,开启新的探索之旅。他说西北高原所地处祖国的大西北,已有50余年的历史,老一辈科学家秉承牦牛精神扎根高原,默默耕耘,为学科的建立和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同时还对中科院研究生培养的历史和宗旨作了简要的介绍,希望营员们能够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了解中科院、了解西北高原所、了解科研生活,有所收获。

  夏令营营旗授予仪式上,张怀刚将营旗授予四川农业大学和青海大学菁英班营员代表。随后参加开营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全体营员合影留念。魏立新向全体营员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高原生态学研究中心主任徐世晓、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周国英、武威绿洲现代农业科学研究试验站站长沈裕虎分别介绍了三大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及科研动态,武威绿洲现代农业科学研究试验站研究员邵赟、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工程师蔡振媛分别介绍了藏药重点实验室和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科研动态。

  本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接下来的几天里营员们将参观研究所,聆听专家讲座,分组科研体验,参观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

  

  夏令营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