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版纳植物园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2-03-29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2022年是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示巾帼风貌、凝聚巾帼力量,近期,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妇委会、女工委组织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勇攀高峰在我”,宣传优秀女性事迹。版纳植物园妇委会组织女职工参加中科院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在版纳植物园公众号发布妇女节主题文章《应添一树女郎花——记版纳植物园最美的花儿》,结合4位中科院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和4位版纳植物园优秀女性的先进事迹,号召全园女性继续发挥巾帼才智,胸怀社会责任感,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时代风貌看我”,开展丰富多彩节日活动。版纳植物园园部、分部和野外台站围绕妇女节举办丰富多彩具有植物园特色的活动,包括“全民健身、科学同行”主题团建、“女神节”寻花、追忆红色足迹、傣寨踏春、国家森林乡村考察、“兰心蕙质,巧手迎春”主题实践活动、节日慰问、集体生日、文艺汇演和垃圾清理志愿活动,用特别的方式庆祝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广大女同胞们在收获快乐、促进交流、增长知识的同时,也为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的激情所感染,对生物多样性与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的密切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植物园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了更深切的认同。

  关爱健康,拥抱爱心。版纳植物园妇委会畅通服务渠道,贴心服务女职工,积极组织收听院属单位和其他单位开展的女性健康科普讲座。同时,响应勐腊县博爱“10元家庭筑梦1+1”公益项目筹款,在全园开展广泛募捐。

  此次系列活动吸引300余名女职工参与。版纳植物园妇委会表示,将继续努力保障女职工权益,引导女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用朴实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为版纳植物园的“十四五”新征程发挥“半边天”作用。

版纳植物园开展“全民健身、科学同行”主题团建

版纳植物园开展“兰心蕙质,巧手迎春”主题实践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中科院离退休老同志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