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信工所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

2023-02-07 信息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研究所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战人士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2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

  会议围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性成就与宝贵经验、新时代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科技创新以及统一战线等方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科技骨干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强国建设畅谈了心得体会,围绕研究所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积极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将爱国情怀融入科技报国的实践中,切实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

  党委书记吴世忠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以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会议对研究所的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求同存异、相互包容,以大团结、大联合,产生更大作为;二是要发挥统战人士“走出去”“请进来”“立起来”的重要作用,架起研究所与外部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传播研究所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吸引更多的人才了解、加入、认同信工所和信工文化;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统战工作的支持,积极为统战工作创造条件,将党外科技骨干作为一支生动、灵动的力量,团结起来成为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信工所党委委员,民主建国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科技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郭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