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2-03 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组冬季扩大会精神,围绕对标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高质量履行职责使命进行交流研讨,对国家实验室培育、学科发展、重大成果产出等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亚热带生态所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对标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各项工作的标准,围绕产业变革优化和调整学科方向、研究方向、考核体系等工作,着力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亚热带生态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科院党组提出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工作思路,总结过去,思考未来。要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进一步增强“高标准”“高质量”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及时校正偏差,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凝练重大科技成果、聚焦重大产出贡献、国重重组联合申报及培育等方面强化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亚热带生态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梁春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