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3年度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

2023-01-30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

  会上,宁波材料所党政办公室相关同志以《构建“三全”大思政工作体系,汇聚科技创新青年力量》为题作了青年思政工作专题报告,领学了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青年思政工作的要求,分析了研究所青年的人员组成与特点,从构建工作格局、抓实青年学习、开展主题活动、抓牢意识形态等方面阐述了2022年度研究所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专项行动计划的开展情况与不足,并传达了研究所党委2023年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青年思政工作的重点任务。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相关同志以《怀材抱器 成就未来》为题作了研究生思政工作专题报告,介绍了研究所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课程思政工作体系,并从课程思政与理论学习、党建工作、科研工作、思政课程、培养管理、学工活动、志愿服务、心理教育相结合的角度介绍了思政教育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的相关案例与工作成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相关同志分别汇报了理论学习与主题调研开展情况,并分享了学习收获。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探讨了对青年思政工作的认识、研究所青年思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

  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围绕“为什么要开展青年思政工作”“青年思政工作是做谁的工作”“当前情况下如何做好青年思政工作”三个问题进行总结。青年思政工作既关乎党的百年大计,又关乎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其极端重要性;要从自身做起,补齐能力短板,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思政工作;要实事求是,积极回应青年的困难和诉求,用与时俱进的方式方法开展好青年思政工作。要按照中科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要求,真正以“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形成更加强大的育人、育才合力,推动研究所出成果、出人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宁波材料所党政负责人,党政办公室、研究生处、人力资源处及监督审计处相关人员,各党支部负责青年思政工作的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群团组织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