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5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干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传达了中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的精神。王齐华导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长春作了重点发言。他表示,要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和全过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级负责人高度重视和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规范使用和管理科研经费,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继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生态环境。

  党委委员王爱勤结合国家和中科院的科技事业发展历程作了重点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地处西部的研究所,要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内在规律和发展逻辑,结合研究所实际,把人才工作作为战略性工程,以人为本、优化人才环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能力,使各类人才充分发挥价值,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研究所重点工作、做好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研讨。

  会议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准确理解和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系统观念,聚焦中长期目标,坚定不移全力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各实验室(中心)要广泛调研、深入思考,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挖掘科学问题,各管理部门要制定相应政策,共同推进研究所基础研究工作。要着力提升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加强干部人才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养成,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立足国重重组、创新中心建设、国家重大任务等,完善科研组织模式和管理方式,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要振奋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按期顺利完成。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兰州化物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所务委员、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主任)列席会议。王齐华主持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