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心理所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9 心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了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重点发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开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党支部、各部门、各层面落实落地,引导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学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做强心理学科技国家队,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心理所所长傅小兰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部署作了发言。要强化心理学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加快培养国家急需、具有国际竞争力、德才兼备的高质量心理学科技创新人才;要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积极申建全国重点实验室,加强建制化基础研究,优化学科布局,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切实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为率先建成心理学国家创新人才高地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和个人学习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心理所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正副主任、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党支部(总支)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人士等参加会议。孙向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