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与昆明市盘龙区东华街道、茨坝街道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10 昆明植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强化学习《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大会精神,迎接COP15第二阶段举行,持续增强广大党员学深悟透绿色发展在新发展理念中的重要地位,掌握绿色发展同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发展的相互关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岗位,对标新时代党的路线、带头争做生态文明先锋,3月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机关党支部、昆明植物园党支部昆明市盘龙区东华街道机关党支部、茨坝街道机关党支部、东华街道青年人才党支部、茨坝街道青年人才党支部在昆明植物所联合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 争做生态文明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科院“草木寻梦·献身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主题教育基地,详细了解昆明植物所的发展历程以及植物学发展重大历史事件、科研成果等,昆明植物所机关党支部党员一起参加参观并作交流。随后,党员同志一起参观昆明植物所昆明植物园“扶荔宫”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植物园支部党员向来自街道的各位党员详细介绍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 

  通过参观了解植物学的发展史,回顾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奋斗史,加上身临其境感受生物多样性体验馆,大家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理解得到了明显提升,对老一辈科学家在艰苦条件下,为国民经济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取得的业绩盛赞不已。大家更加深切体会到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保护好生物多样性还任重道远,更加强化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观的责任担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跨区域、跨领域,力求以交流促友谊、以交流促创新、以交流促发展。昆明植物所、茨坝街道、东华街道三方就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旨在将三方在党建、区域化共驻共建等方面的宝贵经验融汇到昆明植物所党建工作中,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形式。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离退休局依托信息化平台构建“网络党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